•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2022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讲座成功举办
    2022年04月22日 09:23  点击:[]

    2022421日下午, “2022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讲座在至善厅2成功举办。受疫情防控限制,本次宣传活动周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多样化方式。线下会场师生共40余人,线上采用直播方式(校内网访问学校直接平台http://www.hxxy.edu.cn/zhibo/,校外网访问哔哩哔哩直播平台https://live.bilibili.com/23804544)并录制,之后视频制作完成后放学校视频库供师生学习。



    1 讲座现场照片

    此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彭丽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广东金泰智汇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所长、专利代理师江丽娇老师和我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副教授、高级药师及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赖源发老师介绍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

     

    赖源发老师曾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相关专利并获厦门市总工会二类扶持项目1项及福建省五小创新大赛三等奖3项。讲座伊始,他结合自身经验为师生们展示了其发明创造的灵感来源过程。之后讲述了专利的含义和类型,并以美国苹果公司专利增长情况为例帮助大家理解知识产权的作用,并运用大量的日常生活案例分享了灵感的来源过程和灵感的特性,让师生受益匪浅。



    2 赖源发老师汇报

    江丽娇老师从事知识产权工作12年,讲座里结合当下国家的专利政策和时代背景讲述知识产权与创新的基础知识,同时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含义和中国专利的类型,由此延伸到什么是商标和多种的商标类型、版权的含义及保护期限和TRIZ创新理论的简介及意义。


    10EBC


    3 江丽娇老师案例分析

    讲座结束会,科研产业处副处长沈金海、处长助理陈詠芹老师分别向江丽娇及赖源发两位专家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66B0

    4科研产业处与讲座专家合影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线上答辩工作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