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外语教改科研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14日 09:46  点击:[]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福建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和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高校外语教改科研专项)。现将我校项目申报和立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的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要求和福建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福建省高校外语学科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原则

    (一)反映国内外特别是福建省高校外语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创新性和教学的适用性。

    (二)体现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有利于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策略和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三、研究内容

    (一)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大学英语教学设计与教学策略、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外语教学资源建设与自主学习、外语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语言测试与教学评价研究,国家战略“一带一路”与跨文化课程教学融合可行性研究等,鼓励和支持具有创新性的自主选题。

    (二)基于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与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的创新项目研究。

    四、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一般应为福建省高校英语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学骨干,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学科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带领团队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

    (二)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个项目组的成员不得超过5人。

    五、立项资助

    (一)今年共立项资助50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0.5万元。资助经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

    (二)本科院校每校申报的项目数不得超过3项。

    (三)项目研究时限为2年,自20207月至20227月。

    (四)项目的主要成果形式包括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多媒体教学资源包、教材(纸质教材或电子教材)等。

    六、申报程序

    (一)采取个人申请、二级学院汇总、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如超推荐名额)、推荐上报的方式进行立项。

    (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报福建省教育厅审核后予以立项并发文下达。

    七、材料报送

    2020年福建省高校外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电子版请于720日上午1100前将发至cyq@hxxy.edu.cn

    2020年福建省高校外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纸质版请于723日上午1100前提交(一式3份,见附件)

    联系人:陈老师,6273215cyq@hxxy.edu.cn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学术论文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