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关于推荐申报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2020年03月08日 10:56 傅奇 点击:[]


      各二级学院与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 2020年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现已启动,请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根据新农科建设的目标任务,项目设置《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指南》),设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专业优化改革攻坚实践、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等5个选题领域,共29个选题方向。理论研究项目周期为12年,实践项目周期为4年。


    二、项目推荐

    各申报单位根据《项目指南》确定选题方向,设计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内容,填写《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我校择优推荐2项。

     

    三、申报原则

    1.突出创新。各项申报单位要按照当前高等教育改革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为主线设计申报项目和开展实践,着眼于解决长期制约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于探索面向未来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新范式,不作常规工作推进。

    2.突出特色。各申报单位要根据各自发展定位,紧密结合我校办学优势、结合育人特色、结合工作基础、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合理选题,实现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

    3.突出实践。新农科研究与改革重在实践,各实施单位要把研究与改革体现在实践中,把项目成果体现在实践成果上,推动理念新起来、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以实践推动“真刀真枪”的改革。

     

    请于202046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申报书(附件2)、汇总表(附件3)各2份和电子版发至科研处傅奇处。

     

    联系人:傅奇 电话:18250702410,邮箱:fq@hxxy.edu.cn

                                                                                

                                                                                   科研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38

    上一条: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厦门市第二批重大科技项目(生物医药与健康、社会科技领域)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