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校企联合类)的通知
    2023年04月03日 10:36  点击:[]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校企联合类)的通知》(闽教科〔2023〕6号)的通知,2023年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校企联合类)申报工作已经开启,具体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标  

      围绕我省产业新体系发展方向,以产业化为目标,支持高校牵头、联合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聚焦解决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领域“卡脖子”难题,以共性关键技术突破、产品创新研发和创新成果转化为重点,支持一批能提升我省实体经济竞争力和创新力的项目,解决一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一批高校重大科研成果落地产业化,着力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技术创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项目采取限额申报,我校不超过1项。如超过科研产业处会组织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一)申报单位条件

      1.牵头申报单位须为经国家规定的审批程序批准成立的我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须有经正式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内企业作为合作单位。   

      2.具备较好的研发能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才队伍,研究试验基础条件良好。  

      3.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良好的资信等级。


       (二)申报项目要求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发展导向要求。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进行创新性研发,能代表先进技术发展方向,技术水平先进,符合节能、环保、安全等有关指标要求,具有较大市场潜力。

      2.须由我省高校牵头,前期通过“福建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对接企业技术需求,联合企业等单位形成合作项目,并签定合作协议。能有效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预期能形成较好的技术成果,涉及的知识产权归属明晰。

      3.所申报项目应尚未产业化,预期能解决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或“卡脖子”难题,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到期验收时,项目应在省内实现产业化或在省内合作企业中完成中试。  

      4.攻关领域原则上应符合《2023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领域指导目录》(附件1)。


      (三)项目负责人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高校科研人员,同一申报主体当年度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1项,不得有在研未验收的技术创新重点项目,也不得以相同或雷同的研究内容同时申报市、省或国家相关部门项目。

      2.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不得是失信被执行人,应保证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并对信息虚假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一)申报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由项目负责人向所在高校提交申报材料。

      2.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确保完整、真实、准确且不涉密,按照限额择优推荐。

      (二)申报材料  

    1.认真填写《2023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校企联合类)申报书》(附件2),并提供项目研发投入、申报资质、硬件条件、合作协议等相关证明材料。先提交电子版,发至邮箱:zxy@hxxy.edu.cn。评审通过后提交4份纸质版于齐礼楼707室。


      四、其他有关要求  

      ()项目自入选后实施周期原则上为12个月,确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完成的,可延期6个月。到期组织验收,验收不通过的,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1

    教育厅原文:http://jyt.fujian.gov.cn/xxgk/zywj/202303/t20230328_6139083.htm


    校联系人:赵老师 6276215;QQ 1409594218;zxy@hxxy.edu.cn

      

    附件:1.2023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领域指导目录

      2.2023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校企联合类)申报书  

      3.2023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校企联合类)推荐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福建省专利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厦门市产学研项目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