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关于开展2022年福建省终身教育课题项目的通知
    2022年10月04日 15:17  点击:[]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福建省“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多渠道扩大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资源供给,完善我省终身教育服务体系,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终身教育发展模式,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经研究,决定开展福建省终身教育课题项目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省终身教育课题项目。持续推进各级各类终身教育机构开展终身教育理论、政策和应用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不断丰富终身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路径、新经验,进一步提升我省终身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水平。

    一、课题类别及方向

    (一)课题类别

    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2年内完成,一般课题1年内完成。

    (二)课题方向

    1.终身教育(终身学习)体制、机制与保障体系建设的研究

    2.学习型社会建设(城市、单位、社区、乡村等)及指标体系的研究

    3.老年教育立法研究

    4.老年教育创新发展研究

    5.农村社区(老年)教育发展模式研究

    6.终身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究

    7.终身教育队伍建设研究

    8.终身教育课程及学习资源建设研究

    9.终身学习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10.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的方式与途径研究

    11.社区教育模式创新及有效性研究(含数字化学习社区建设研究、社区教育品牌创建研究)

    12.终身教育学习成果积累、认证与转化实践研究

    13.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及模式研究

    14.多元主体参与终身教育的机制与途径研究

    15.终身教育融合发展研究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者必须实际从事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终身教育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2.每位申报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立项后申报信息不得更改。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所主持的终身教育课题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2)所主持的终身教育课题未通过结题者;

    3)已获得2018年以来终身教育课题立项,无正当理由未提交结题材料者;

    4)已获得2018年以来终身教育课题立项的申报者不得以相同或类似选题进行申报。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20221013日报送项目汇总表和申报书电子版(word)、纸质档(一式三份)20221017日报送申报书(盖章扫描版),发至cyq@hxxy.edu.cn,全部纸质盖章材料同日提交科研产业处。

    联系人:陈老师 6276215 齐礼楼707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科技类)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科技类)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