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关于组织开展禁毒科技计划项目研发申报的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15:37  点击:[]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

    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闽科资〔20216号),继续将毒品问题治理技术纳入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对推动我省禁毒领域开展尖端技术、先进装备、科学方法等研发应用具有重大意义。为加快推进福建智慧禁毒战略实施,提升我省毒品问题治理能力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组织申报2021年度福建科技计划的引导性项目、高校产学合作项目等申报指南涉及禁毒领域,明确了开展毒情监测预警、缉毒技术装备等毒品问题治理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单个项目申请资助经费额度分别不超过15万元、50万元,项目申报时间截止2021412日。

    二、强化科研攻关。要紧贴禁毒实战迫切需求,针对制药禁毒工作的技术瓶颈,切实加强缉毒侦查技术装备、毒品及制毒物品快速检测、新型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标准物质制备、成瘾机理研究、戒毒康复技术和药物研发、易制毒化学品溯源管控等毒品问题治理关键技术研究攻关。要把禁毒科研队伍建设置于禁毒工作全局来谋划推进,加强毒品实验室、研究中心、禁毒协会以及技术支撑平台等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行业科研优势,挖掘培育涉及禁毒领域的科研人才,鼓励并引导实用技术研究和转化应用。

    三、主动对接服务。各地禁毒办要明确专人负责,准确理解、把握各类项目指南的申报要求,要从整体上统筹安排项目,注重各类计划的特色与衔接,主动对接服务指导,协助申报单位开展技术凝炼、项目遴选和材料编制等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完成申报项目的审核报送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涉及毒品问题治理技术研发申报情况,请及时反馈省禁毒办。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592-6276215

    附件: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上一条: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2021年上半年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推荐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的函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