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华厦绿色教育经验亮相首届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
    2016年11月18日 09:1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1月6日-7日,首届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在三明市沙县区举行,我校规划处处长负责人、副处长罗先锋及处长助理林捷等参加了会议。


    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开幕式

            此次论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福建省教育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共同主办,三明学院承办。论坛以“绿色教育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服务国家以及福建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实施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及来自中国大陆、美国、台湾地区的高校、行业企业、研究机构、协会商会等方面的代表共计260余人参会。


    罗先锋副处长在分论坛做报告

            我校规划处罗先锋副处长在大会分论坛做了题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绿色教育体系的构建与思考——以厦门华厦学院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国内外有关高校绿色教育体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为基础,探析应用型本科高校绿色教育体系构建,同时结合厦门华厦学院的个案实践,介绍其以民生科技及服务类学科专业为支撑,以“一主多辅”的课程体系为框架,通过学校、企业、社区共同体的打造,构建了全方位,多元化、广辐射的应用型本科绿色教育体系,并提出理念先行,运用战略和构筑平台的建议。
            报告赢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黄山学院、梧州学院、惠州学院等院校领导及新道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华厦学院的绿色教育起步早、体系完善、内涵丰富、可复制性强,对于应用性本科高校开展绿色教育具有非常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规划处供稿)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学者赴日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下一条:华厦学院参加2016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创新论坛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