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关于开展2021年百万职工“五小”创新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19日 09:16  点击:[]


    各二级学院与相关部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创新驱动的战略要求,广泛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群众性职工创新活动,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厦门市总工会决定举办2021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由科研处受理申报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2020年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在岗位上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等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活动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具有新颖性、实用性和先进性,已经产生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项目申报条件

    (一)原则上已正式投入使用或生产,且产生社会和经济效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五小”创新项目。

    1.围绕节约能源、降低能耗、节约原材料、降低污染排放率等进行革新、改造,并取得效果的;

    2.对现有设备进行技术革新、改造、攻关,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劳动条件、促进安全生产的;

    3.对技术、设计、工艺改进和操作方法进行革新,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的;

    4.围绕产品的升级换代进行发明、革新和设计,经过试验能够应用于生产的小发明、小创造,研制开发新产品、新工具的;

    5.对企业经营管理、清洁环保、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及和谐创建等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纳并取得成效的。

    (二)下列情形之一不列入“五小”活动的评选范围

    1.已经列入政府有关部门科技计划项目取得的成果;

    2.已获得过政府有关部门奖励的项目;

    3.创新成果涉及技术秘密和国家安全的项目;

    4.其他不符合评选条件的。


    三、项目表彰及奖励

    1.评奖项目:本届创新大赛拟全省表彰奖励1500项优秀“五小”创新项目,其中一等奖200项,各奖励2000元;二等奖300项,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1000项,各奖励500元。

    2.评奖办法:省总工会会按设区市、省直机关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项目上报数、项目质量、活动组织等情况汇总后,按申报数与申报总数的相应比例下达各单位的评奖项目总数和各等次奖项名额。

    3.各奖项评选条件:

    一等奖:在技术创新上有大的突破,解决了技术关键,年创经济效益达10万元以上,或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

    二等奖:在技术创新上有新突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实际存在的技术问题,年创经济效益5万元以上,或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

    三等奖:在技术创新上有所突破,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年创经济效益3万元以上。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申报老师请在2021年4月1日前,填写附件1《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汇总表(项目名称、发明单位、发明人)和相应的佐证材料至科研产业处(齐礼楼707,赵老师),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到zxy@hxxy.edu.cn 。


    附件:

    1.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项目申报表

    2.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项目汇总表



    科研与产业处

    2021年3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推荐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的函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