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厦门华厦学院主办第三届食品药品、环境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
    2016年11月30日 09:52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为推动厦门及海峡西岸地区食品药品及环境安全控制工作,加强食品药品、环境安全检测与监测技术、管理规范、质量评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由厦门华厦学院主办,复旦大学与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食品药品、环境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于11月26日在我校俊秀厅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40余个单位的近150位学者专家参会,我校校长王小如、副校长赵丽、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庄峙厦等领导出席会议。

     
    王小如校长开幕式致辞


    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庄峙厦主持研讨会


    开幕式展示校旗会旗


    开幕式诗朗诵

             开幕式上,王小如校长首先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前两届研讨会的举办成果,并希望通过第三届研讨会的举办,不仅能够促进华厦学院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科研成果进步,还能为中外专家特别是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沟通之平台。


    大会主席、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杨芃原作大会报告


    厦门大学化学生物学系教授颜晓梅作会议报告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黄汝锦作大会报告


    我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黄华斌分享学校在“四技”之路上的实践探索经验

            随后,大会主席、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杨芃原,厦门大学化学生物学系教授颜晓梅、杨朝勇,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黄汝锦分别以《生物质谱技术在药物分析领域中的应用》、《超高灵敏流式检测技术的研发及其食品环境分析应用》、《基于催化产气的生物检测新方法》、《中国大气颗粒物污染的化学性质和来源》为主题作报告,重点分享其研究领域的最近研究成果;我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黄华斌向参会嘉宾分享了华厦学院在“四技”之路上的实践探索经验,并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捐助设立“厦门华厦学院如春创新基金”,用于激励我校青年师生科技创新项目。


    参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座谈会现场


    与会专家交流互动

            会后,王小如校长主持专题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加强了参会代表与报告专家的互动,达到了较好的交流目的。

     (本组图 潘艺超/摄

    上一条:第三届“易木杯”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暨2018全国供应链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华厦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协办的2016中日韩分析化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