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我校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的突破
    2019年08月16日 15:52  点击:[]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青年教师杨阳博士申报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克氏原螯虾精氨酸激酶的抗原表位与抗体相互作用的研究”获得批准,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该项目也成为我校第二个国家级科技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代表了我国自然科学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该基金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目前已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和申请人员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资助的高校项目多集中在“985”和“211”等一流高校。据了解,2017年全国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和地方政府出资兴办的独立学院)仅获批19项,2018年仅12项。

    近年来,我校通过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优化创新环境、引进高水平科研人才,在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创新意识等方面稳步提升。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既是对我校青年科研人员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认可。学校将继续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海西创新高地。


    上一条:我校人文学院教师组织参与设计的美国分析化学期刊封面论文正式发表
    下一条:喜讯:我校首个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