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电话:0592-6276215
        •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07室(361024)
  • 关于申报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9年09月02日 10:47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开展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课题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题宗旨

    实施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要求,为《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 年)》(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专业实践指导,从而更好地服务党政领导决策。

    二、课题方向及资助标准

    根据《规划》2019年率先启动的五项重点项目为课题方向。申报时,可结合实际对课题名称、研究重点略作调整:

    1.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

    2.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研究。

    3.青年文化精品工程研究。

    4.台港澳青少年交流工程研究。

    5.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根据申报和评审结果,确定重大课题5项,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另外,从未入选重大课题的申报课题中择优确定5项,作为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5万元

    三、完成期限

    20191130

    四、申报时间和材料

    申请书一式7份,要求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于2019年9月11日前送至科研处

    五、申报条件

    1.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院所、学术单位、团组织或专家学者,均可以机构、团队或个人名义提出申报。

    2.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副处级(含)以上职务

    3.申报课题需征得所在单位科研或相关分管部门同意。

    六、课题组成员

    在确定课题组成员时,应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吸纳实践经验丰富的实务部门专家参与。课题组成员应当实际参加研究工作。

    七、成果要求

    课题应注重研究的实证性、时效性和决策咨询性,课题主持人应在课题设计、调研论证、成果内容等方面予以充分把握和体现。课题结项时,须提交完整的调研报告及相关材料。团省委权益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具体参照《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592-6276215

    联系邮箱:cyq@hxxy.edu.cn

    联系地址:齐礼楼707室

    上一条:关于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